北极熊

湾家孩子一枚_(:3」ㄥ)_
繁体转简体注意///
最近沉迷于全职高手、魔道祖师
为我叶和我羡打call!
没什么cp洁癖,但不逆cp
文章不定期更新,是拖稿的懒癌末期患者
欢迎太太们搭讪ˊˇˋ
=================

fc2:http://sss5055605.blog.fc2.com/

 

【魔道祖师】【忘羡】天生一对04

*半架空设定,有些部分设定会用原本的

*人物性转注意!不接受性转得请往右上角的X点下去,谢谢

*大家都活得好好的,没有任何人领便当

*江澄大羡羡几个月而已,是师兄! !

*主忘羡,副曦澄、薛晓、宋箐

*江家是羡羡控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04.


「漂亮,魏姑娘真是太美丽了!」拍掌的人从树丛走出来,衣服上印有烈日花纹的,再配上油花满脸、非常不令人讨喜的面容,这人便是温家的温晁。

温晁是个众人皆知的风流男子,任何只要他看上眼的漂亮女子他都想要娶回家好好疼爱一番,若是得不到女子的喜爱,便会用各种不堪入目的下流手段逼女子答应,是个卑鄙的人。

他持续拍着手,边称赞着魏无羡的舞姿,江澄赶紧的挡在魏无羡面前,伸出手制止了温晁再继续向前。

「请问温公子处在那儿多久了?我可不知道原来温家人还有跟踪客人的习惯。」江澄一脸鄙视的看着对方,口气自然也是好不到哪里。

「江公子您话严重了,我这不是想好好认识一下您身后那位美丽的魏姑娘啊。」温晁笑笑到,话中的意思直白点就是要江澄让开。

但我根本不想认识你啊…魏无羡心里叹道,她轻轻拉了拉江澄的袖子,意识让他侧个身,既然人家要求要〝认识〞一下,魏无羡决定跟他来个见招拆招。

魏无羡愿意和他谈话,让温晁心里开心极了。江家出的女修不多,但个个都是美人胚子,先是女主人虞紫鸢,再来是大女儿江厌离,最后是江家带回来的孩子魏无羡。温晁之前曾经有意要把江厌离纳入自己的后宫内,但谁知她已和金子轩成了婚,这让温晁叹息了许久,不过到了今日他已经改观了,没想到还有人比江厌离更美,尤其是在方才那段舞蹈,更是把温晁的心给狠狠抓住了,他仔仔细细的看了魏无羡,有颜质、有身材、又有才华,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块宝。

「请问…温公子有何话要说?」魏无羡被他盯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这种眼光非常的不舒服,让魏无羡有想再躲回江澄身后。

「魏姑娘无须这么客气,就只是想请魏姑娘到本公子的邸府去喝茶聊天,不知魏姑娘可否有这个时间?」

「感谢温公子的邀约,但等会有会议要举行,就不了,温公子告辞。」说完,魏无羡赶紧推着江澄快步离开,但温晁马上冲了过来并一把拉住了魏无羡的手,一个拉扯让魏无羡叫了出声。

「啊!」疼!这是魏无羡第一个想法,温晁不会去控制力道,甚至在捉住了魏无羡的手后更加出力的握紧了她的手腕。

「魏姑娘为何急着要走呢?会议迟到没有关系的,我替你罩着!我带你去我的邸府好好参观,里头有各种金银财宝,你一定会喜欢的!」说完,硬是把魏无羡往他的方向用力一扯,结果魏无羡没有站稳,准备要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她做好心理准备闭上了眼,但迎面而来的不是泥土味,而是一个清心冷冽、却又温柔舒服的檀香,同时手腕的紧束感也消失了。

「蓝二哥哥!」蓝忘机的出现让温晁的计画坏了,他有些厌恶的看着抱着魏无羡的蓝忘机,而后者更是瞪了下温晁。

「蓝二公子,可否将您怀中的魏姑娘还给我?」这话一说出来,江澄和蓝忘机内心的怒火开始熊熊燃烧。

「魏婴不是东西,不能给你,告辞。」说完,直接将魏无羡一把抱起,和江澄快速地跑离了现场。


跑回了金麟台后,三人就这么直接地冲到了江家的休息地,江枫眠一看见跑得很急的江澄和蓝忘机外,还有被抱回来的魏无羡,赶紧让江厌离通知一下虞紫鸢过来。

「阿婴怎么了?」江枫眠赶紧让蓝忘机把魏无羡先放下来,随后带到屋子内说。

「她被温晁给骚扰了!」说完,还展示了魏无羡方才被拉疼的手腕,上头的红指印还没有消失,可见当时温晁拉的有多大力。

让江厌离带着魏无羡到旁边去给手腕擦了擦软膏,而其他人则脸色凝重地待在房内,虞紫鸢本来是想要直接带着紫电冲过去给人好看,但一想到马上就要开始集会了,这时候把事情闹大实在是不太好看,但不能就这样坐视不管。

「我记得蓝家的位置是被分配在我们旁边的,到时候温晁有什么动作,阿澄你马上带着阿婴去姑苏那避难。」江厌离到时候会有金子轩带着,因此不怕会出事情,现在最该担心的就是眼前的魏无羡了。

「我回去马上请示叔父和兄长。」蓝忘机说完,便起身先离开江家的房间。他前脚离开房间,魏无羡和江厌离后脚就踩进来了,她还在安慰着替自己担心的江厌离。

「之前才欺负过我们家厌离,现在又想对我们家阿婴下手,真是不知检点!」虞紫鸢很生气,之前江厌离因为不接受他的表白而被他在公共场合用口头羞辱了一番,现在还想要搭讪自家可爱的小女儿,门都没有!

江枫眠也只能拍了拍虞紫鸢,让她稍微冷静一下,虽然自己家的孩子被骚扰他也无法接受更是想要前去好好教训温晁一番,但是不行,温家现在的权力太大,随时有办法把江家闹得天翻地覆,现在的情况也只能见招拆招,能想办法帮魏无羡化解多少就多少,只能抱着警惕的心情去处理这件事。


但谁知道,这就是事件的开端。


***


家氏大会,不外乎就是围成一圈,向各大家报告近日发生的事情,看有什么需要拿出来让大家好好讨论解决的。再轮到最后一家──姑苏蓝氏发表完后,金家宗主金光善便点了点头,准备要散会好让各大家回去休息。不料,温家那有人出了声,打断了金光善的台词。

「麻烦金宗主稍等,温晁有见事想要提出让各大家评论。」出声的人正是温晁,在一旁的江澄和蓝忘机提高了警觉,准备要看在什么时候将魏婴送出去。

「温公子请说。」温晁得到同意后,便起了身,站到了会议席中央,开口。

「本公子今天在这,想要向一位姑娘提亲,但这位姑娘似乎是因为被本公子的英俊给吓到了,而婉拒了本公子,因此本公子想请众家氏的看看,我和这位姑娘的缘分是否足够了没。」他说完后,直挺挺的走向江家的位置,不去理会江澄的眼神,直接看着被江澄挡在身后的魏婴。

「魏姑娘,我要娶你成为我的妻子。」

这话一说完,许多人便皱起了眉头。

没有一个请字,没有任何一个谦逊的字眼,这话直白的不能在更直,温晁像是在跟大家宣示着〝魏姑娘必定会是我的人〞,毫无一点尊重。温晁的个性早就在各大家中流传,没有人不知道他是个风流男子,甚至他本来就已经有一个名为王灵娇的正宫以及底下不知多少的小妾,后宫之多,现在又贪图在魏无羡的美色,这实在不是一个正道之人该有的陋习。

「我不要,温公子并不是我心仪的对象。」魏无羡直接就回绝,她不想成为这个满脸肥油、长得没有她家蓝二哥哥好看的人在一起,她看了看江澄,在看看一旁的蓝忘机,自己回绝的有理有据。

温晁听到魏无羡这么说,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变,依旧是微笑的看着魏无羡的一举一动,温晁随着魏无羡的眼光,先是飘到江澄的身上,在飘到蓝忘机的身上,温晁似乎想通了什么。

「那请问魏姑娘的心仪对象是谁?方才见你先看向江公子,在看向蓝二公子,莫非…魏姑娘喜欢蓝二公子?」温晁见魏应不回答,于是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

「但这也说不太有理,本公子的面容难道比蓝二公子来得差?而且论身家,温家还赢上蓝家一大截,魏姑娘确定没有说错心仪对象?在怎么比,也是温家的本公子好上太多。」

是,差多了,人家一个禁欲帅哥你一个风流丑人,论各种比较你都输他百倍大好吗?在场听完温晁发言后,不禁在内心做了各种吐槽的众人表示着。而温晁也没有理会其他人的表情,继续自发性地说着他的推论──

「啊我了解了!魏姑娘是不是因为还没有送聘礼去云梦,不用担心,明日回去我便是让下人带着聘礼去江家──」

「不了,我方才也说过,我心仪的对象并不是温公子,劳烦您别再做这些毫无根据的推测!」魏无羡硬生生的直接打断了温晁的自言自语,她不喜欢这种目中无人的语气,更不喜欢温晁去说蓝家的三长两短,不只是因为曾在那读过书对那产生了一些感情,更是不希望这件事牵扯到了其他毫不相干的人们。

「看来本公子并没有推测错,魏姑娘确实心仪着蓝二公子。」说完,便用非常厌恶的眼神看向蓝忘机,温晁并不觉得自己输在这个人哪些地方,更觉得自己比对方好上许多,但为什么魏无羡看不上自己,心中产生的怨恨就这么熊熊的燃了起来。

「没关系的,魏姑娘可再回去想想,几日后我便会派人去云梦听取答覆,到时希望魏姑娘给的答覆能让本公子满意。」


这场会议就在这种难以言语的氛围下结束,不晓得为什么,魏无羡一直觉得有种不好的感觉,离开前甚至还提醒过蓝忘机要小心一点,但她还是觉得很不对劲,甚至回到了莲花坞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有一种,风雨欲来、要发生不好事情的感觉。

再后来,魏无羡听到云深不知处被放火时,正是温晁带着温家下人来云梦听答覆的时候。



-TBC-


================================

要搞事情了吗?没错,下一章真心搞事情

老实说我真的不是很喜欢温晁和王灵娇,原著中做的各种坏事我无法认同

但每篇文总是要有几个反派出来皮一下才能促进男女主角的关系(?

接下来要过新年了,在这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啊,红包收满满啊!

偷偷放一个小预告,新年会不会更文我不确定,可以期待一下(x

要准备开学了我好不想开学((你才大一这样好吗#

明明上了大学但各为什么课能排这么满啊我的天((仰天jpg.


欢迎太太们评论追踪(比心

你们的小红小蓝就是我更文的动力,太太们刷起来(X

  497 22
评论(22)
热度(4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