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天生一对05

*半架空设定,有些部分设定会用原本的

*人物性转注意!不接受性转得请往右上角的X点下去,谢谢

*大家都活得好好的,没有任何人领便当

*江澄大羡羡几个月而已,是师兄! !

*主忘羡,副曦澄、薛晓、宋箐

*江家是羡羡控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05.

「温公子,您究竟想要做什么?」结束家氏大会后的两天,温晁便还真的带了两个下人来到莲花坞,父母今天带着江厌离去准备婚宴的一些东西不在,现在偌大的莲花坞只剩下魏无羡和江澄两人,而且,才刚坐下来时,江家下人便马上进来传递书信。

云深不知处被放火了,这让江澄和魏无羡心头一凉,不单单是蓝家所有人的安危,魏无羡下一秒转头瞪着温晁,而对方则依旧是一脸微笑,毫不关心。

「没做什么,魏姑娘,本公子对蓝氏那儿感到惋惜而已。」

「别骗人了!明明前两天都还好怎么可能今天突然烧起来!」她对着温晁大吼,却见对方开始大笑起来,魏无羡更是气得想把桌上的东西往温晁那儿丢,温晁后来停了,他扬起那讨人厌的笑容,缓缓开口。

「是,我是叫下人给蓝氏一点颜色瞧瞧,然而我也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手段在做事情。不过这样也好,魏姑娘就可以放下蓝二公子专心在本公子身上了。 」温晁越笑越龌龊,像是在告诉魏无羡说你要是不答应,我便会让人去毁掉姑苏蓝氏。

「魏姑娘若是在那天就答应本公子的婚约,或许蓝氏就不会被火焚烧。」

这话一说出,魏无羡的双腿瞬间就像失去了力气般,她整个人跌坐下来,吓得江澄赶紧蹲下来看她是否有受伤。

魏无羡脸色苍白、瞳孔涣散,温晁那句话直接戳伤了她,因为她的关系,云深不知处被火焚,现在蓝家的人是否平安完全不知道,她明明不想牵连其他人,却又在这种时候把不相干的无辜人士牵连进来,庞大的罪恶感覆盖在魏无羡心中,她想,若是当初真答应的话会部会就不会有这种事了;她想,若是当初不和蓝忘机有任何瓜葛是不是就不会把他们牵扯进来了──

她想,她喜欢上蓝忘机是不是个不对的选择。

「魏无羡!你给我清醒点!别被那个王八的话牵着鼻子走!」江澄用力地将魏无羡的头掰向自己,逼魏无羡看着自己的双眼。这是江澄第一次看见魏无羡如此无助的模样,即使再多困难的问题,魏无羡依旧会用笑容去面对,而不是现在这个落魄样。

「江…江澄…」

「别慌张!蓝忘机和蓝曦臣他们功夫了得,你先别乱想!」被这样一吼,魏无羡便拉回自己的思绪。对,现在的自己该面对的是眼前这个温晁,而不是在那乱七八糟的担心云深不知处。魏无羡理好情绪后,扶着江澄重新站起来。

「温公子,你的条件是什么?」

「魏姑娘聪明,既然魏姑娘现在还不想成亲,本公子也不是什么无情之人,若魏姑娘愿意先和本公子回去温家,那我便不再强迫其他人。」先利用婚约绑住魏无羡,后面蓝家便也无法插手,让看不惯的人吃鳖又能得到心头小娇妻,温晁真觉得自己的计划非常完美。

「…好,我答应你,但相对的,此事是我与你的事情,别在牵扯其他无辜。」沉思了一阵子,魏无羡开口,在她身旁的江澄非常惊讶,这傻丫头怎么能答应他!

「几日后我便让下人来云梦接魏姑娘,到时候魏姑娘可别忘记了。」温晁笑了笑,便没再多做叨扰,起身带着温家的下人回去了。

偌大的房间只剩下两个人,江澄气到无话可说,他气的不只是魏无羡私自做的决定,还有就是自己毫无办法能保住这个小师妹。为什么,要这么傻,明明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的陷阱,却还是放任自己陷进去,就为了不去牵连到自己身边的人。

「我要去一趟姑苏。」

「我不准!」

「师兄!」魏无羡大吼,江澄愣住了。魏无羡基本上不会喊他师兄的,除非是在外面,或是需要谈极为重要之事,她才会这么尊敬的喊江澄师兄。

「阿婴一点都不想去他们家…但如果牺牲阿婴一个人就能换得云梦和姑苏平安,阿婴便毫无怨言。」她知道,若她不答应这个条件,下一个遭殃的就会是云梦了。她只是个养女,若真的论事就事的话,这还由不得魏无羡拒绝,但这么多年下来,江家人待她如亲生女儿,让她平安健康的长大。

魏无羡想,是时候该来报答这份恩情了。

江澄最后也没有阻止她,只是在离开前很用力地抱了一下魏无羡,魏无羡她觉得自己的骨头都快断了,在江澄放开自己的那一瞬间,魏无羡听到了一句带着哽咽的道歉,她马上红了眼眶。她没有抬头看看江澄现在脸上的表情,低着头走出这间房间。

门关上的那一刻,江澄让打转在自己眼眶内的泪珠落了下来。他恨自己没有办法改变事实、他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他更恨自己没有办法救自己的家人。江澄用力地咬着下唇不让哽咽声泄出,却也没发现自己的嘴唇被用力地咬到出血,现在的他只能期望姑苏那儿没事,以及自家的父母能赶紧回来。

魏无羡出门出的著急,穿了一件外衣戴上自己的剑就离开了莲花坞,她恨不得这路途的速度能够快点。好不容易到了姑苏山下附近的彩衣镇,她快速的在人群中穿梭,方才听到的传闻让她越来越担心山上的情况。

「这蓝氏不知是惹到什么人,云深不知处被人放火烧了!」

「听说蓝老先生和蓝家那两位公子都受伤啦!」

「据说蓝老先生和大公子是为了拯救书阁而被呛伤,但二公子较不乐观,逃难时烧伤了脚。」

「这么严重!我跟你说啊…」

魏无羡来到云深不知处,往日熟悉的大院被烧得这里黑一块那里黑一块的,纵火的人在当日放完火就逃得不知去向,蓝家人急于救火,没有人去注意究竟是谁放得火,这事也就这么石沉大海了。她开始询问每个她见到的蓝家子弟,有没有看见蓝忘机,知不知道他在哪,但就是没有人能告诉魏无羡答案。她忽然想去看看当初蓝忘机养兔子的地方,等她走到那片小院子,她看见了一个人站在那,脚边白色的物体没有生气,魏无羡仔细一看──

那是兔子的尸体。

魏无羡能肯定,那人就是蓝忘机。

而被她盯着的人似乎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缓缓地转了过来,怀中还抱着两只雪白的兔子,清秀帅气的脸庞上有些细小的伤口,魏无羡慢慢地走近,两人的距离直到只剩一个拳头大小,魏婴停了下来。

「我…没能救它们…」蓝忘机的双眼似乎有些黯淡,他微微的看了下地上的兔子尸体,说到。

「没关系,你救活了你怀中的两只,这样就足够了。」魏无羡轻轻着,抱住了眼前的蓝忘机,而蓝忘机并没有推开她,说她不知羞耻,就这么毫无反抗的,放任魏无羡抱住自己。

「蓝湛,这不是你的错。」这都是我害的,魏无羡想。后来,她感受到了重量,抬头看了下蓝忘机,却发现他闭上了眼,脸上还有着不自然的红晕。

──蓝忘机发烧了。

有可能是体力透支,外加伤口感染的缘故,魏无羡赶紧喊人来帮忙把蓝忘机抬去山下的客栈,顺便带着大夫给蓝忘机看看。治疗好、安顿好后,方才和他一起下山的蓝家弟子说明日会亲自下来看顾蓝二公子后就离开了,魏无羡就在旁边替蓝忘机用湿巾擦拭身体,等到喂完汤药、整理好衣物后,魏无羡便拉了张椅子坐在蓝忘机的床边。

「生了病也不知道…你真的很能撑。」

「兔子的事你不用在意的,大不了我以后再抓来送给你…虽然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就是了。」

「蓝湛,你说当初我答应温晁,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蓝湛,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不过别担心,接下来温家不会再找你们麻烦了。」

「蓝湛,接下来的话我觉得我以后可能没法说给你听了,你可要仔细听好啊。」

魏无羡说了很多,从小时候所发生的事情、经历,到长大和蓝忘机玩在一起的事情,巨细靡遗,每一件事都说得清清楚楚,魏无羡这一晚并没有睡,边和昏迷中的蓝忘机对话,边帮他更换敷在他额头上的湿巾,直到天明,魏无羡算了算时间,若没有意外等会儿蓝家弟子就会派人下来把蓝忘机带回去云深不知处,说了这么一晚上,魏无羡也觉得自己说够了,她揉了揉发酸的眼睛,起身将蓝忘机的被子再重新弄好盖好,不让他受一点风吹。

「蓝湛,我准备要走啦,你可别太想我啊。」魏无羡忽然想到了什么,她从怀中掏出了一块玉。

这玉不大,小小的一块,用红绳给绑了起来。那是魏无羡从有记忆以来,就一直戴着的护身符。魏无羡将蓝忘机的手从棉被拿出来,迅速的在上头缠绕几圈,确定不会脱离蓝忘机的手腕后便再把他的手放回棉被里。

「蓝湛,我心悦你。」她笑,俯身亲上了蓝忘机的薄唇,只有轻轻的触碰一下就离开了,魏无羡穿好外衣,戴上自己的剑。

「蓝湛,对不起。」

***

蓝忘机醒来,便是中午。他扶着床框慢慢起身,在旁待命的蓝家弟子打了水让蓝忘机解渴,他记得昏迷之前似乎见到魏无羡来找他了,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但在模糊之中他有听见有个人一直在和他说话,他想睁开眼看看究竟是谁,为何语气如此的悲伤,但他无法睁开眼睛,只能朦胧的听着那人继续的说着。

「…我准备要走啦…」

「…心…你…」

「蓝湛,对不起。」

魏婴!是魏婴在照顾自己!蓝忘机一个起身想要冲出去,但身体还处于着无力的状态,一个仓促差点摔下了床,是在旁边的蓝家弟子及时拉住了他才免于蓝忘机摔下床。

「昨晚照顾我的人去了何处?」

「回公子,今早弟子下来时,魏姑娘就离开了。」

魏婴不可能就这样放下自己离开了,她应该是算好了蓝家弟子下山的时间,前脚离开后脚便是弟子进来接手。忽然,蓝忘机发现了手上有些异样的触感,抬起手,便发现了绑在手上的坠子,蓝忘机思考了下,将坠子拆下来并配戴在自己身上,便让蓝家弟子先回云深不知处善后,而自己则在稍作休息下后更衣,一同回到云深不知处。

纵火事件就这样先暂时告一个段落,蓝忘机跟着自家兄长代替蓝家人向江家人到谢,便一同前往了云梦莲花坞,才刚下船进到莲花坞,江家公子江澄二话不说直接先向在蓝曦臣身旁的蓝忘机招呼一拳,他们这才知道──

魏无羡被温家的人带走了。

-TBC-

================================

这篇好不快乐啊...有刀渣((躺

新年期间发这种文真的没问题吗(躺

我真是粉,拜托江澄粉和汪机粉别把我种在土里面(躲

这礼拜要回去大学了(噜主是住校的)

接下来就不确定能不能每周更文了(这次课程排得特别满)

太太们得要等一等了,我尽量努力生小说

欢迎太太们评论追踪(比心

  450 9
评论(9)
热度(4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