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天生一对10



*生孩子的相关知识没有很懂,求大家别太在意细节




10.


虽然说回来了,但温家的事情还是没有解决,无论是温氏想要统一整个世家,还是温晁为了私自的行为而绑架了魏婴,所有的陋习因为此事而慢慢地浮上台面,想要再忽视这个如毒瘤般的问题是不太可能了。


蓝家最近和江家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为的目的就是在下一次温家发起一大行动时有所防备,期望别在有如上次魏婴那般事件发生。


相对的,蓝家的得意门生一定也跟着蓝老先生一同前来莲花坞,最近蓝曦臣开始会跟江澄在一旁开始谈天,变得有些形影不离,而知情的魏婴和蓝湛也没有多说什么,默默地将空间让给在情感上走得跌跌撞撞的两人。


魏婴牵着蓝湛在莲花坞里到处绕绕,她看见什么就分享给蓝湛听,例如她和江澄以前有多么的顽皮、有多么的时常惹虞紫鸢拿起藤条追着他俩打、让江厌离每次都要拿着药膏给他们俩被处罚的患部涂药膏,还有那颗在庭院的树,就是当初她被江枫眠带回来后第一天睡的地方。


「睡树上?」蓝湛这时皱眉头了,刚带回来也才多大,居然就这么睡在树上,也不怕冷,江家到底是怎么样带她的?


「蓝湛先别生气!那时睡树上是我自愿的!」她便开始娓娓道来那段,令她映象深刻的童年。


蓝湛就这么静静地听着,他想,那时父母没了该有多难过他不是不知道,更何况魏婴还是看着自己的母亲被凶尸给残害,无依无靠,穿着单薄的衣服在街头流浪拾荒,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日子,什么都失去了,唯一没失去的就是她那可爱的笑容。


那个〝无论发生什么是会转好的〞温暖笑容,这一笑,世界就像能更加美好似的。


「魏婴,都过去了。」他牵紧了魏婴纤细的小手,将手心上的温度传达给对方,年幼就历经这种千辛万苦的生活,他很感谢江家家主收留了魏婴,能让他遇见这得来不易的幸福,接下来,这双手的主人将由他保护。


「没事,就像你说的,都过去了。也不能一直往后看,向前看才是现在该做的事。而且啊──」


「我也遇到了我的幸福啊,我怎么还会在意呢?」确实,当年母亲的模样确实给自己的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但那又如何?她有爱她的家人、有爱她的兄弟姐妹、还有爱她的蓝湛,大家都陪伴在自己身边,她便也没什么好在意了。


「遇上幸福的,是我。」感谢上苍,感谢江家,感谢这个缘分能让我俩能相遇相识,并且结为道侣,连死亡都无法我们分离。



***



经过绑架事件后,温家便都没有在做出什么大动作,就好像暴风雨前的宁静般,但现在即使是当事者魏婴可能也会跟你说先别管这件事情,江家在这次灾难过后得到了一个新的福音。


江厌离怀孕了。


一开始只是觉得吃不下饭,有些反胃,直到后面干呕的声音被丈夫听到后他二话不说地传了大夫过来,诊断脉象后,大夫那开心的语气让金子轩得知在自家夫人的肚子里有了一个他们的小生命!


这份喜讯很快地就传到了江家,虞紫鸢可开心了好几天,直呼要给江厌离办个宴来好好庆祝一下,但因为江厌离害喜有些严重,于是这个宴就给往后推了。但虞紫鸢不气馁,三不五时就是煲个粥煲个汤,要给江厌离好好补一补身子,搞得江厌离一看到中药就退避三舍,碰都不想碰。


而魏婴和江澄两人则是在想着要送小姪子或小姪女什么东西才好,意见不合便又开始吵吵闹闹的,到后来还是蓝氏双璧把两人给分隔开来,四个人开小组会议看要怎么送才是更佳的选择。


江厌离的肚子开始越来越大,肚皮像是吹了气球似的越来越鼓,她现在就因怀孕不便到处行走而待在金家休养,她也有跟自家丈夫说过看不见自己的弟弟妹妹她也很想念他们,老是让金子轩写信到莲花坞叫两个孩子过来金麟台这里陪她聊天散步。


几个月后胎像稳定了,孩子的性别也确定了,是个健康的小男孩儿。两家家主便联合起来办了一个豪华的宴席,邀请了两家的人以及下面的各位百姓们一同分享这份来不易的喜悦。


同样的,远在云游四海的,魏婴的师叔晓星尘也听见这令人开心的喜讯,带着人来到了云梦恭贺,这次除了晓星尘外,还带了道侣薛洋,以及宋岚宋道长和在路上遇到的小女孩阿菁。


「阿婴,许久不见越长越漂亮呢。」晓星尘摸了摸孩子的头,有些欣慰的说道。


魏婴的事情在来的路上就有打听,先是对这个孩子感到心疼,遭受了许多无妄之灾,后对温家的人感到非常愤怒,无论是利用关系来威胁他人,还是让魏婴身上多了个没法消除的烙痕,这些事都让晓星尘对温家的行为感到反胃,这次除了来云梦道喜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协助云梦和姑苏来一同反攻温家,以及守护这个孩子,于是让薛洋和阿菁陪着魏婴聊天,宋岚和晓星尘一同去了江枫眠的书房,一同讨论接下来该有什么动作和防护。


不过你们要知道,当一个很会搞事情的人遇上了另外一个很会搞事情的,再加上一个很多鬼点子的人时,不用多久便能鸡飞狗跳。


于是刚谈不到十分钟的三人一听到庭院发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吓得赶紧跑到现场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得,三个小顽皮鬼,以及不知道怎么一个弄出来的窟窿,然后就被虞紫鸢罚跪罚到吃饭前,三个小调皮蛋也才终于安分了下来。



隔天,一群人前往金麟台,去看看大肚子的师姐,薛洋和阿菁还是第一次看见怀孕的妇人,直直地在江厌离旁边问东问西、机哩瓜啦的说着,在旁看着的江澄原本还想要他们别这么吵,但看在自家姐姐这么开心的份上就不开口了。


晚上,江厌离借着〝姐妹的小秘密不让其他人听〞为由,拉着魏婴回到自己的房间内,作为姐姐的江厌离非常关心妹妹的恋情现在如何,直要魏婴说给她听,而魏婴也没有想要隐藏,一件一件的大小事都说给江厌离听,甚至说到喝酒醉这件事,姐妹俩笑得特别开怀。


「阿婴,你能和蓝二公子两情相悦真是太好了。」江厌离很真诚地说着,她真的很谢谢蓝忘机,能够在必要时刻帮助魏婴一把、能够不顾危险身陷险境救魏婴出来、能够喜欢上魏婴,让她这个身处在别处的师姐安心。


「别这么说,师姐也是,能让金子轩了解自己的心意,甚至结了婚怀了他的孩子,师姐过的好,阿婴就会好。」


「对了!阿婴,这孩子的字你帮我取吧!」江厌离这样一说,魏婴有些不知所措,取字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自己真的没问题吗?在江厌离的百般劝说下,魏婴答应了。


「男孩子的话…如兰吧!」长大后要向蓝家的孩子们一样,个性沉稳,功夫了得。


「好字,阿凌出来后可要好好谢谢你姑姑啊!」江厌离摸了摸肚子,孩子的开始变大了,她的肚子也开始越来越挺,才刚说完,里头的孩子像是知道似的轻轻地动了一下。


「哎呀!阿凌听到了啊!这可是他第一次动了呢,阿婴可真是幸运。」随后魏婴也说着要让她听听看,江厌离就让魏无羡贴着自己的大肚子,听听孩子的声音,果不其然,魏婴马上就听到了小小声的〝咚咚〞,可激动了。


她想,以后她能不能和蓝湛生出一个可爱的孩子呢?她还记得蓝湛喜欢可爱的小东西,那孩子应该也很喜欢吧!



在过了几个月,在一个安静的晚上,江厌离的肚子开始产生阵痛,赶紧让旁边的金子轩叫大夫进来,这次帮江厌离接生的,便是魏婴在前几周请来金麟台准备帮忙的温情,金子轩站在门外听着房内江厌离的叫声有些心疼,却也不禁期待着孩子能够赶快平安地生下来别再让她痛苦。


过了不久,孩子平安的生了下来,洪亮的哭声响彻了整个金麟台,金子轩下一秒马上冲进产房,抱着床上还气喘吁吁的江厌离流泪,温情将孩子的脐带剪掉、稍微用温水把孩子身上的污血擦干净后,就裹着毛巾让这对父母看看自己的孩子,颜面还没长开,但可以得知以后一定是个清秀的帅气小公子,这让金子轩又再次落下眼泪,直跟江厌离说感谢。


孩子出生了,金氏和江氏便开始热闹了起来,可以看见家门外都挂起了喜庆的红色装饰品,好不热闹。江枫眠和虞紫鸢都抽了个时间过去看看江厌离和孩子,虞紫鸢还跟江厌离说着产后的注意事项以及饮食该怎么补,说得极为详细,江枫眠就和金子轩在一旁看着这个可爱的孩子,不去参与那边的话题。


江澄和魏婴是到几天后才来拜访,魏婴送上了自己特制的玉坠,那块玉是魏婴在很早之前去夜猎的时候发现的,灵气充沛能驱逐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原本是想说要拿来当作蓝湛的护身符,但小姪子出生了,就当作庆祝把那块玉送给了他。



不过这份喜气却没有蔓延许久,温家这段期间都没有行动让江家和蓝家都觉得异常奇怪,就如同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就在大家快要放下警戒心的隔天,莲花坞收到了一份非常大的大礼。


以温晁为首,王灵娇为辅,一大批的人就这样冲进了莲花坞。



-TBC-

=================

各位我考完期中啦! ! ! ! ! ((洒花

但是我还有另外两个检定还没考((躺泪

但应该不影响我更文,恩应该(?

当你在结尾看到转折,你就会知道

我又要搞事情啦wwwwww(#

这是最后一次虐羡羡了,结束后让他们恩爱去ˊˇˋ


好哒,在这里感谢各位,我百粉啦\(*ˊ▽ˋ*)/

因为魔道百粉的,所以就只tag魔道的部分ˊˇˋ

按照国际惯例,以下先留言的两个孩子可以点文,求各位下手轻点(跪

再次感谢愿意追踪我的孩子们,感谢你们,我有了动力写文章(比心


欢迎太太们评论追踪(比心

  365 6
评论(6)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