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 】【忘羡】那天我们怎么得知思追的由来(ABO)

*私设巨多,慎入! ! !

*私设蓝思追是忘羡夫夫的儿子(领养)

*时间线为现代,无法接受请向右转谢谢


 @麦芽糖maiya 小天使的点文


01.


蓝愿,又名蓝思追,在十三岁分化成A时忽然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两位父亲都是A,那我是怎么生出来的?


02.


于是他放学回家的时候问了爹爹,爹爹的神情愣了一下,告诉他晚上等你父亲回后,会好好地跟你解释清楚。


03.


喔,忘了介绍。


思追的爹爹,名叫魏婴,字无羡,这是随自家父亲家中的规矩而取的。


思追的这个爹爹,很牛逼,而且思想似乎的略奇葩……说错,是新奇。


据当年他说,他可是全校最受欢迎的A,所有男女老少都拜倒在他那清新的莲花味儿下,连同自家的父亲也不例外,虽然说完这句话后晚上在父亲和爹爹的房间发出了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而隔天父亲先是告诫他别去叨扰他爹爹休息,思追就想应该是晚上讨论事情讨论晚了。


思追,你家父亲们不是在讨论事情,而是在练功啊。


偏题了,再转回来──


思追的另外一位父亲,名蓝湛,字忘机,比他家爹爹更加的牛逼,特牛逼。父亲家便是称霸了整个C国的蓝家姑苏企业,而手下的云深学堂、云深书店等等许多教学相关的地方,就会有蓝家的足迹在此。这样就算了,思追他父亲还是他所在的那间中学的国文老师,他爷爷还是那间国中的校长兼古文老师,他叔叔是未来思追高中要去就读的班导师,你说这样就结束了吗?


不,这么想的你就错了。


各位还记不记得思追的爹爹,前面说他牛逼,牛逼在哪?称霸C国日常用品专产企业云梦江氏有他爹爹的一个位置,挂的是副总的位置,而总裁便是现今江家的继承人江澄。


两个父亲的是高端人士,后台还有两大企业撑腰,非常的给我们小小的思追儿长面子,通常这样的孩子是注定要长歪的,但我们可爱的思追儿突破了这样的魔咒,不仅没长歪,还长得特别正直,三好青年的新代表。


04.


回家后,思追便看见自家父亲正准备好把汤端上餐桌,放下手上的书包后便赶紧给自家父亲帮忙去了。桌上不只有自己爱吃的菜,还有一盘特地给他爹爹做的辣菜,他忽然觉得今天向爹爹问的问题似乎没有那么重要了,自己怎么来的其实也只是好奇,但不管怎么样,这两位父亲确实都很爱自己。


吃饱饭后,魏无羡便让思追先到客厅等着他们,没过多久,夫妻俩从书房走了出来,怀中还抱着一本厚实的相本。他们让思追接过去看,相本有些太大,思追在经过他父亲的同意后放在地板上翻阅。


每一张相片的左方和右方都标示了当天所发生的种种事情,例如第一次尿床后哭得唏哩哗啦的、第一次玩水结果扑街在水里、第一次吃东西因为不太会用汤匙然后食物掉的满桌都是……还有很多很多,都是蓝思追想不起来、但是呈现在照片里面的。


「阿愿确实不是我和蓝湛亲生的儿子,瞒着你这么久,并不是为了什么,而是怕你因为知道不是我们亲生的而变得疏远我们。」魏无羡苦笑,尽管他根本不可能觉得蓝思追会因为这样的理由而远离他们,但难免会因为这个真相而受到一些心理的伤害。


「当年遇到你的时候,你也才刚从你母亲的肚子里出来,我和你父亲那时都还在读书,你可别看我和你父亲现在那么恩爱,当年我俩可是互相看对方不顺眼,打架什么的也不在话下,你一定很好奇我们怎么在一起的对吧?」


「那时候的你还叫做温苑,是温家的旁系子弟,你父亲和母亲都是个很不错的人,我和你父亲因为家庭的关系偶尔进去几次温家,正好看见了那时候还是襁褓的你。还记得温情姨姨和温宁叔吗?他们才是真正跟你有血缘关系的人。」


「那一年,温家因为家族内乱而错杀了许多无辜的人,包括你父母在内,原本他们也想要将你也一并消除掉,但你温情姨姨把你救了出来,带着其他还残存的温家人连夜赶来云梦求助,安定好你们后,我们赶到温家去,却谁也没办法救活。」魏无羡永远不会忘了那天,在温家的各个房间都是满地的鲜血,尸首分离。尤其是温苑的父母,被砍成了肉泥,惨不忍睹。后来他们在主卧室找到了凶手──温晁和王灵娇这对夫妻,两人互相将刀子插入对方的胸膛失血过多而死,在最后的最后,也没有放过自己身边最爱的那个人。


「之后,你江伯伯下令放火烧了温家,并将所有消息封锁起来,这件事才就这样结束了,却没有想到还有后续,温家残存的副手温逐流突然出现把还小的你绑走,威胁江家。那时候我才刚和你父亲好上,马上就收到这种消息,我俩带着警察赶过去的时候,你已经晕过去了,身上受了伤也受了寒,我那时在急诊室外担心到差点晕过去,我甚至觉得我根本没做好一个身为监护人的责任,还好你父亲当时就在旁边陪着我,我俩便是在那时才在一起的。几日后你醒了,但你因为惊吓过度和高烧不退而失忆了,你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其他人都不记得,在我们的慎重讨论下,便让还小的你认我和蓝湛做父亲照顾你,直到你十六岁,或是想起这件事为止……这便是我们瞒着你的所有事情了。」蓝思追听完,他没有什么反应,可能是惊呆了脑子转不过来,也可能是在思考该如何回答,这一停顿,五分钟便过去了。


然后,他突然站了起来,非常郑重的、就这么跪在了魏婴和蓝湛面前,两人想赶紧让孩子起来,但思追在这之前开了口:


「阿愿很感谢父亲和爹爹这几年的爱护,让阿愿能平安健康的长大,也很感谢爹爹和父亲愿意告诉阿愿一切的事情,虽然我真的对小时候的事情没有什么印象…但阿愿这一生,只认爹爹和父亲!阿愿没有其他的父亲或母亲了…」说着说着,蓝思追泪声俱下。


他其实也很怕,他怕会不会在两位父亲说完实话后就让他离开这个家,他怕说完实话生活就会有巨大的改变,他甚至很后悔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问了又如何?说不定是在害自己掉落深渊。然而相对的,他也很感谢他的父亲们愿意跟他说实话,而不是选择隐瞒事实。


魏婴听见思追的哽咽,赶紧的扑向思追开始摸摸抱抱安慰思追,而蓝湛也随后张开他宽阔的双手,将两人抱住。在魏婴怀里的思追吸了吸鼻子,虽然被鼻水堵住了却依然能感觉到能让他安心的两个味道。


恩,莲花味和檀香,家的味道。


-END-

===========================

这周不更天生一对,下一次在更(?

我的英检和中检考完了,这个月剩下一张餐饮的证照还没考,但是─

我.还.没.读.书! ! ! !

而且下周奶奶要开白内障的手术,有点担心QwQ

会继续努力保持更文,可以别担心的ˊˇˋ

越来越期待魔道祖师动画开播,一定要轮番舔个四五遍才甘心(X


欢迎小天使们追踪评论(比心



  152 5
评论(5)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