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天生一对11


11.


这次温家的突袭来得又急又快,操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声让江枫眠和虞紫鸢冲出去看,一大群黑压压的人就这么挤在爆炸处前,而站在前头的两人令江枫眠一阵心寒。


「阿澄,快带阿婴离开!」虞紫鸢大吼,手持紫电已做好防御的准备,而江澄一听到指示便拉上魏婴跑走。


感谢江厌离现在不在云梦而是在金陵台,温家现在没有办法去动金陵台的地位,便不会去干扰到他们。江枫眠和虞紫鸢二人便快步走至温氏一群人面前,虞紫鸢的表情不是很好,尤其是看到王灵娇时,心中的那把怒火更是熊熊燃烧。


「温公子,不晓得为何温氏的人来我云梦破坏操场,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江枫眠的语气咄咄逼人,他身后也开始聚集起现场的云梦弟子们,像是下一秒便会立刻开战一样。


「江先生可能有所不知,因为你们家的那个杂种魏无羡毁婚在先,我们温家也不过是在为自己讨一个公道而已!」温晁未开口,王灵娇便开始大声嚷嚷,这侮辱人的言词听在江枫眠的耳里非常刺耳,江家这么心疼这个女孩,但外人却把她说得一文不值。


「婚约根本不成立!分明是你们温家逼迫魏婴答应!」虞紫鸢一吼,王灵娇更是指着他们的鼻子破口大骂:


「要不是你们那个杂种勾引我相公她怎么会看上她!!」这一说完,王灵娇马上指挥身后的温家弟子们上前攻击他们,开始了混战。两方人便就这么在云梦操场打起来了,温晁的功夫不怎么了得,连忙让跟在身旁的温逐流上前保护他们。


「逐流兄,真想不到你居然跟随了一个这么无法无天的家氏。」曾经,江枫眠和温逐流为交友,却没想到最后是以这种结果再相遇。温逐流没有回答他什么,便直接抄起武器攻击了过去。


而江澄和魏无羡这里也没多好,除了要躲避战火,还要躲避在寻找他们温晁和王灵娇,最后他们躲到了距离门口不远的一间小密室内,墙上的一个小小裂缝能看见外面的情况,他们看见了在奋斗的江氏人们,以及江枫眠和虞紫鸢他们,温逐流的化丹手功力无人不晓,心惊胆颤的看着他们危险的躲过一次又一次的攻击,江澄越来越按耐不住想出去帮忙的心情,他们的情况一次比一次危险,当江澄决定要出去的时候,却感受到后颈一阵疼痛,便失去了意识。魏无羡把江澄安置好后,便再次地把小秘室的门关上,离开时,并没有人看见他的眼泪。


「对不起呢,又再一次的逞强。」



二打一的结果并没有让温逐流被压制,反倒是江枫眠和虞紫鸢被打得遍体鳞伤,接二连三的出了化丹手,让两人非常吃不消。就在温逐流准备要将已经无法攻击的两人化丹时,一个清晰、响亮的声音就从莲花坞的门口传出──


「住手──!!」这一声,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看向同一个地方。


魏无羡噙着泪,双手握拳处被她一个用力而受伤流血,她缓缓地走向温逐流,轻声说道:


「我…我跟你们走…不要伤害他们…」


温逐流便停下了动作,跟她说了声抱歉后就往她的后颈打去,接住了倒下的魏无羡后便招呼着其他温氏子弟们带着温晁和王灵娇离开云梦。


他们最后还是,没能守住魏无羡。


***


姑苏蓝氏接到此消息,便已经到了第二天,当他们赶到云梦时,操场上的血迹根本没有清理,连操场因攻击而造成出来的坑洞也没有做填补,可想而知这次的云梦损失惨重。


他们在操场附近的卧房找到了云梦的两位家主、其他受伤的弟子们,以及在这边照顾伤患的温宁和温情。温情解释了这次温家的行动以及他们接下来的计画,令在场的人都觉得震惊。


他们要将魏无羡投入乱葬岗,数日后在向各大家氏说明情况,举兵讨伐乱葬岗的凶尸,借此除了能借机杀掉魏无羡外,还能将莫须有的罪名扣在云梦江氏头上,可所谓一石二鸟的计画!


「真是…太可怕了…」蓝曦臣不禁说到,究竟是要有多讨厌魏无羡、多看不惯云梦江氏,才会想出如此惨无人道的方式。


乱葬岗,在那可是有成千上万个凶尸,从乱葬岗上下去根本不可能活着出来,就算能活着出来也早已变成了一只凶尸,毫无人性可言。


而温家却要对魏无羡、对云梦江氏做出如此举动,若蓝曦臣推测的没错,应该是王灵娇提议的,只不过就因为魏无羡抢了温晁的目光,而做出如此狠毒的决定,可以说是非常可怕了。


站在一旁的蓝忘机有些发楞,温家的那群混蛋居然要将魏无羡投入乱葬岗?这是代表着自己将再也见不到魏无羡了?在这么一瞬间,蓝忘机似乎听见了自己体内有什么东西正逐渐的崩坏、碎裂。忽然,他感受到了自己的衣袍有拉扯,他看见原本还在阖眼休息的江澄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袍,他一抬头,蓝忘机看见了他泪流满面,讲话甚至还也些断断续续──


「求求你…救救魏婴吧…我求求你…」江澄的泪水不断的划过脸颊、滴落至卧室地板,这一滴滴的泪水,像是砸出了江澄的所有不甘,以及请求。


这是江澄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崩溃,被虞紫鸢处罚时他没有哭过、跌倒受伤时他也没有哭过,但唯独,唯独魏婴的事情,他哭过了好几次,无论是当年魏婴不见时他的心里着急、还是接连两次她被温家人带走而自己的无能为力,他对魏婴确实有些不满,但那也是他的妹妹、是他的家人、是他的心头肉啊!


这一声哽咽的请求,用力的砸在蓝忘机的心上,他看着泪流满面的江澄、以及在现场所有受伤的人,他点头答应了,他保证,他会为了江家,救魏无羡出来。



同时,魏无羡的状况也不是很好,好不容易养好的身体又再次被王灵娇摧残,上次所使用的刑具一样接着一样来,魏无羡吃了好几下的鞭子,被打晕了在吩咐旁边的人用冷水把她泼醒,接着继续打,重复了好几次后,王灵娇才心满一足的离开了,而魏无羡则是被丢到牢房内关着。


这次又没有经过虞夫人和江叔叔的同意就擅自决定了,看来回去之后肯定会被处罚一顿,她轻笑时拉扯到脸颊上的伤痕,疼的她吸了一口气,对呢,自己现在这个样子,还能回的去吗…?


她很缓慢地躺在,尽可能的不要去牵扯到伤口,冰凉凉的地板令她回想起了当年在街头流浪的日子,她真的…或许没有那个资格过上好日子也说不定。


隔天,她被叫醒后先被温家的侍女带去更衣,带回牢房后侍女们送上了些好的饭菜,她有些疑惑为什么温家侍女会对自己如此的好,直到她看见了那有过于熟悉的脸──


「魏姑娘,好久不见了。」是云云,原来这些侍女是跟随云云的人,魏无羡顿时有说不完的感激涌上心头,她身上有伤,云云便让那些侍女一口一口的喂着魏无羡,而她也不在有任何拘束地坐下来。


「魏姑娘,请您等等若有抓住任何机会,赶紧逃走吧!温晁大人和王灵娇大人要将您投入乱葬岗内,在利用您变成凶尸后将罪名扣到云梦江氏头上,进而赶尽杀绝!」


「我已经传书给姑苏蓝氏了,若没有意外蓝氏那而应该收到了,云云只能帮到魏姑娘这里,后面实在无法出手相救,对不起……」


「别这么说,我才该谢谢你冒险过来为我送饭以及传书,云云,你让我看见了活着的一点点希望,真的很谢谢你云云。」她让云云赶紧离开这里,免得被温晁和王灵娇抓到了小辫子,她答应云云一定会听她的话抓住机会就赶紧跑掉,不让温晁和王灵娇二人再次捉住自己。


过了没多久,两人便来到了地牢,将被关在牢房中的魏无羡给拖了出来,王灵娇眼尖的发现了魏无羡身上有换过衣服的痕迹,大概是那个侍女看她可怜,今天就要死了希望她别死得太难看所以才帮她更衣的吧,不过这对王龄娇没有什么太大的关注,现在的她只想专注的弄死眼前的魏无羡。


双手被反绑,眼睛被黑色的布条蒙住,即使已经知道要被带到乱葬岗山头了,但内心还是很害怕,云云只告诉她会被带到乱葬岗扔下去,却不知道这路途中会发生什么事,她现在得想办法撑着,撑到蓝氏的人过来救援。


眼前的黑布条突然被扯下来,重见光明的魏无羡因为阳光太过于刺眼而有些闪躲,但这在王灵娇的眼里看起来就像是要逃走,二话不说直接往膝盖用力一踹,魏无羡直接就这么跪了下来,上头还让王灵娇给压着。


「让你在违抗温家…小贱人就该有小贱人的下场!」王灵娇说完,温晁便非常粗鲁的拉起魏无羡的头发,发丝被用力拉扯,头皮的痛处直接让魏无羡叫了出来,她被强迫的往乱葬岗下方一看,一群又一群的凶尸在下方走动着,甚至还有些凶尸们因为感受到活人的气息而企图想攀着岩壁爬上来,这蠕动来蠕动去的画面不是非常舒服。


「魏姑娘,那时你若答应做我的妻,便不会得到此下场,你看看,反抗了我们温家,即使是蓝家的那个小白脸也救不了你的!看看底下,这些凶尸会把活生生的人给吃个精光,毫不留下任何的东西…魏姑娘,你要是跟我求个饶,我说不定会放过你。」但他没想到,魏无羡连理都不理他,甚至还直接对着他喊──


「我若现在对你求饶,那我不如死了算了!」


这一说,激起了温晁的怒气,他用力的将魏无羡甩了出去,身子在快速的往下坠时,魏无羡都已经做好心已准备了,若真的死了,做鬼也一定不会放过温家那些作恶多端的人,只是很可惜,没办法和虞夫人、江叔叔、江澄、师姐他们一同聊天嬉戏玩耍、没办法体验世间的各种快乐、也没办法与蓝湛…过一辈子了。


「蓝湛,我心悦你。」说完,便闭上了双眼,不再挣扎。


「魏婴──!!」


-TBC-

===========================


我更文啦wwww准备倒数完结

昨天因为身体不舒服,然后今天开始腹痛腹泻,医生说我肠胃炎

但我不知道肠胃炎会痛到这么痛啊呜呜呜QQQQ((地上打滚

我有点觉得舅舅在这一篇里面被我写的很弱…舅舅对不起((躲

其实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江澄其实很疼这个女孩子的,原著中两人最后都带着心中的遗憾离开,于是我只是想满足自己的一点点心愿,至少我写的文中,江澄和魏婴至少心中不会带着这么大的遗憾


好啦,更完要来去休息了,大家要注意身体啊别着凉了//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追踪((比心


  326 12
评论(12)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