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天生一对03

*半架空设定,有些部分设定会用原本的

*人物性转注意!不接受性转得请往右上角的X点下去,谢谢

*大家都活得好好的,没有任何人领便当

*江澄大羡羡几个月而已,是师兄! !

*主忘羡,副曦澄、薛晓、宋箐

*江家是羡羡控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03.


集会的通知在先前就已寄到各大家门氏里,这次正好轮到金氏做家,众人便决议在金麟台上做大集会。江枫眠提醒了家中的孩子们以及家仆,是时候该开始收拾行囊,几日后便要坐船去金氏那。

自魏婴被带回来莲花坞开始,当初是怕江澄和魏婴会处得不好,江枫眠决定让两个孩子睡在同一房,反正两个孩子都还小,一起共床并没有什么问题,但自从江澄懂事后,他开始意识到〝不能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便开始向父亲提出和魏婴分开睡觉这件事,虞紫鸢听到后也非常同意,理由是“让魏婴继续和江澄睡我怕他会被小ㄚ头带坏”


──虽然已经被带坏了呢,虞夫人。


但既然都提出来了,于是江枫眠让下人将空房间整理清扫一下,就让魏婴搬进新的房间内了。位子就离江澄和江厌离的房间很近,而且有了自己的房间便能安心的藏自己的东西。


魏无羡回到自己的房间,挑了几件好看的衣裳交给家仆,那些衣服是虞紫鸢和江厌离帮自己挑的,材质舒服,穿上去特别好看,连江澄看见也忍不住称赞了魏婴几句。她其实很舍不得穿,但又想到集会很注重家氏颜面,才不得不拿出来。对她自己来说,过过了极为辛酸贫苦的日子,有时候还会想着这会不会是一场梦,说不定明日醒来她还是那个在街头和野狗们抢食物的肮脏孤儿。她手上并无离世爹娘留下的遗物,只能向外头无尽的天空诉说着毫无承诺的心愿。

「爹、娘,阿婴在江叔叔这过得很好,请您们不用担心,几日后要去集会,还请爹娘在天之灵能保佑他们一路平安。」

「要是可以的话…还请爹娘来梦里陪陪阿婴,阿婴想您们了。」说完,吸了吸鼻子后,拉上了门。


这一晚的魏无羡,一夜无梦。



***


今日便是乘船去金氏金麟台的日子,说到金麟台,便让江澄和魏无羡想到了金家那个死不要脸赖着自家姐姐的金子轩。几个月前,由金氏提出与江氏江厌离联婚,江厌离本身就很喜欢金子轩,人长得挺端正,对女孩子也疼爱有加,没有任何不好谣言的一个洁身男子,连两家人都觉得是很相配的一对,直到金子轩和江厌离见面后,麻烦的事才刚开始。

「我不想和你成亲,我一点也不喜欢你!」就这么直接的、当着江厌离的面说了出来,并且还摆出了极度厌恶的表情,完全不顾自己说了多重的话后就直接抚袖而去。

江厌离当下就哭出来了,江澄和魏婴看见平时坚强的江厌离掉眼泪,再看看金子轩不在房间内,魏婴下一秒就要夺门而出,还是江澄把她拦下来的,虽然江澄自己现在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江澄,你放开我!我一定要去给那个王八好看!」魏婴怎么扯也扯不开江澄捉住自己的手,她真的很生气,金子轩怎么可以把对他这么好的师姐弄哭。

「你给我冷静点!你觉得姐会希望你去修理那货吗?」江澄这么说着,心里却也和魏婴一样,他恨不得把金子轩揍得满地找牙,看他还敢不敢再来说江厌离的不好。

但是不行,他俩都知道江厌离为了让金子轩看上自己,费了多少心思,为他炖了好喝的莲藕排骨汤,作一些小甜点请人送过去给金子轩品尝,甚至上街买东西时还会为了金子轩而挑一些男性的外衣,却也从没见金子轩穿过一次。江厌离为金子轩做了很多付出,但他却不能理解,还对江厌离出口恶言,伤害她的心。

就在江厌离想要放弃时,或许是她的付出感动了上天,金子轩忽然在某天毫无征兆的跑来,对江厌离说了很多次的道歉,并且跟她说其实他不讨厌江厌离的,问她这个亲还结不结。当下的江厌离简直乐坏了,完全不顾形象的扑进金子轩的怀里,大声喊着愿意结。

一听到自家姐姐出了声,躲在附近的江澄和魏婴第一时间跑进了那两人所待的房间内,一看到江厌离在金子轩的怀里,还想着是不是金子轩又要强迫江厌离做什么,气的两人差点对金子轩出手。

「金子轩,你真的爱我师姐吗?」

「爱,我爱她。」金子轩直盯着魏婴,两人相互不说话一阵子后,魏婴决定先松口。

「那你不可辜负师姐,要是辜负师姐我一定把你打得找不着北!」说完,就拉着江澄离开房间,留下那两人在房里继续培养感情。


于是金子轩虽然亲事成了,但和那两个孩子的关系还是有些别扭,这次云梦双杰下了船,向金子轩礼貌性地打了招呼后,就快速的跑去其他地方逍遥了,金子轩也让家仆领着人到休息的会所去整理行囊,顺便带着未来的媳妇去逛逛金家的庭院。

金麟台后面有一座小森林,江澄和魏无羡两人便一同在那儿散步聊天,有些出来森林摘采野花的家仆看见了,笑笑地看着这对郎才女貌的云梦双杰,要是不认识他俩的人,都还以为是一对道侣呢。

「江澄,我跟你说,我最近好像明白了一件事。」

「什么事?」

「我对蓝湛的感觉,应该就是师姐对金子轩的那种感觉。」她缓缓地说道,她其实想了非常久,自从离开姑苏后,她开始对没有蓝湛的生活感到无趣,没有蓝湛可以逗、没有兔子可以喂,于是她开始一个人思考,她对蓝湛究竟是什么感觉。

她觉得和蓝湛一起喂兔子很开心,逗逗蓝湛时她也觉得很有趣,但当蓝湛盯着她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心跳会开始自行加快,甚至还会觉得脸开始会微微发红。魏无羡曾经有和江离厌说过这件事,只见她师姐笑得特别开心,摸摸她的头告诉她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她当下听不太懂,后来师姐换了个说法,说是她对金子轩的那种感觉后,她似乎就明白了一些。原来她喜欢蓝湛,因为喜欢他所以会想要去他身旁逗逗他,看他生气或者笑出来的表情,因为在意他所以会觉得离开姑苏之后就变得很无聊。

「喜欢就去追啊,我认识的魏婴可没这么胆小。」江澄哼了一声,他不是很喜欢魏无羡现在的表情,作为年长他一点点的人,他会希望这个生来已经吃过很多苦头的师妹能每天挂着笑容,而不是现在这种心事重重的苦瓜脸。

「我不能的,这太奢望了。」

「什么?」一阵风刮了下来,风声盖住了魏无羡方才说的话,江澄有看见他动了动嘴皮,却没听着声音。

「呵呵,那你呢?我认识的江澄师兄也可没这么娇气。」是的,江澄也有喜欢的人,而那人便是蓝家的长子蓝曦臣。虽然再现世同性道侣不少,但这对很多老一辈的人来说这是不合理、不可取的,同性双修是个禁忌,是邪门歪道,尤其是姑苏蓝氏的蓝老先生蓝启仁更加拒绝这种事情。


江澄也是最近才坦白给家里人知道,江枫眠一开始还很惊讶,却也很快的板起了脸色,虞紫鸢甚至想要把手上的紫电拿起来抽眼前的人,魏无羡赶紧起来阻止,才没酿成一出惨剧。坦白后的江澄不肯退让,江枫眠和虞紫鸢决定先让江澄留在自己房里思考个一阵子,说不定就会有别的想法。

「不,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多说也无意。」他一说完,就起身离开。虞紫鸢气到直接下令除非他改观否则别想离开那间房间。

被关在房里还好,但江澄开始绝食,家仆拿来的食物他一口都不肯吃,连江厌离端来的莲藕排骨汤也引不起他吃一口的兴趣,后来江澄在迷糊之中睡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在自家爹娘的寝室,而江枫眠和虞紫鸢就坐在床旁,两人疲倦的面容和眼下的青黑证实着他们已经几日没阖眼休息。

「绝什么食!长大了觉得自己很厉害了是不是!」一看见江澄醒了,虞紫鸢劈头就先骂上,但抚摸江澄脸庞的手却很温柔,深怕一个出力就会让眼前的孩子喊痛。

「阿澄,还好吗?有没有觉得哪不舒服?」江枫眠握着江澄有些惨白的手,轻声问到。

「还好…没事了,对不起…」让你们这么担心,江澄很想说,但他说不出口,这话像是哽在了他的咽喉里吐也吐不出来。

「没事就好,你要是能下床了就起来活动活动,你躺了快两天,记得去阿婴那看看她。」江枫眠替他弄好了棉被,但江澄一听到魏婴,马上就坐直了起来。

「父亲,您方才说魏婴…?」

「那孩子一听到你晕了,赶紧让人请大夫过来,然后在通报完事情后就跪在我们的房前,说要是我们不和你谈谈她就不起来,你娘当时差点就要用紫电抽阿婴,要不是大夫这时出来破了个气氛,大概躺在你旁边的还有一个她。」魏无羡那时非常的倔,虞紫鸢已经抽出紫电了她还是不起,江枫眠在旁边看也不知该如何阻止,感谢这时出来说大公子病情的大夫,江枫眠就顺势的让虞紫鸢进去房内照顾江澄。

「江叔叔,拜托您和江澄好好谈吧,江澄这次是真心的!我…我就跪在这直到将叔叔您愿意和江澄谈!」

「魏婴,为何这次要和阿澄一起这样胡闹?」江枫眠的口气并没有任何的恶意,反而有些无奈妥协的感觉。

「这不是胡闹,我希望江澄他…能得到幸福。」说完,江枫眠摸摸她的头,她知道这个女孩不希望自己身边的人受苦,这又是心疼又是无奈,江枫眠叹了一口气。

「魏婴,我会和阿澄谈谈的,你起来吧。」得到了答应,但魏无羡还是没有起来,她说虞夫人还没同意,她还不能起,后来还是江厌离好说歹说的才把魏无羡劝离开回去房内睡觉,谁知隔天一早魏无羡又跪在那儿,直到江澄醒来的前夕才被带回去房间。

江澄一听完,赶紧的从床上滚了下来,匆匆忙忙地跑到了魏婴的房间,拉开门时江厌离正在帮魏无羡那双因为跪地板儿磨擦出伤口的膝盖上药。

「江澄你醒啦,我帮你要到了机会了,要好好把握啊。」她微笑,笑得是多么的单纯,就像小时候给她一颗糖她也能开心一整天的那种笑容一样。

「傻ㄚ头…」


魏无羡知道方才的话让自家师兄回想起那时的事情了,她赶紧拉了拉对方的手,让江澄把思绪拉回来。

「抱歉啦,让你想到不开心的事情了,师妹跳个舞给师兄补偿好不好?」说完,便放开江澄的手,向前走了几步,便开始起舞。

这时来了个微风,将他们身边的花瓣及叶子吹了起来,在风中翩翩起舞的魏无羡就像是从森林出来的精灵,大自然中的植物们都为她而伴舞,清脆叮铃的笑声配上优美的舞蹈,就连江澄也看得十分入迷。

风停止了吹动,魏无羡的舞蹈也就停了下来,江澄还有些流连忘返在方才的舞姿里,却被突然插进来的掌声给拉了回来。

「漂亮,魏姑娘真是太美丽了!」


-TBC-


===============================


这一章算是交代了前面一些我没有解释的东西

双杰共床的事情、羡羡的感情、江澄的感情

对了,这里做的小小的说明,原本的双〝杰〞是指男孩子,但在这里羡羡性转却不改变说法是因为,文中提到〝同性道侣双修〞这件事,我个人认为既然都能两性的观念是平等的,那为什么女孩子不能被称为〝杰〞?于是我就没有做改变了

江澄和蓝大的关系在后面会慢慢加入

对,你没看错,下一章准备开始来搞事情ˊˇˋ

虐不虐我不知道,看我当时脑洞是如何开的(X


欢迎太太们评论追踪(比心

  574 14
评论(14)
热度(5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