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天生一对(番外)



奶奶你关注的人更新了!!(?

居然在没有更文的时候就这么到了500粉了,真的很感谢大家((大哭




番外


*非常短小




「魏同学!上课不要睡觉!」头顶传来一震疼痛,趴在桌子上的魏无羡直接惊醒,一脸茫然地看着站在旁边,手里握着卷起来的国文课本的蓝老师,同学们嘻嘻哈哈的笑她被蓝老师提醒,她也微微欠头的表示不好意思,蓝老师直说不许有下次,尔后继续上课。


那是梦吗?但好像又不是?魏无羡有些不清楚,梦里的她身穿修仙世界的服装,身体里有颗金丹,还能用法力御剑。她有个养父养母,还有个没有血缘的哥哥和姐姐,大家住在一起,快快乐乐的生活。可惜好景不常,一连串的突发事件让她心碎过、受伤过,她甚至还将自己作为弃子,若能以自己的死换来最大的和平,她也甘之如饴,但事实并非如此,在梦中好像还有个人一直在呼唤着她的名字。


他的声音很有磁性、很好听,是个能让魏无羡感到安心的声音,但是他是谁?他现在在哪里?梦中的他们在最后结了婚生了孩子,似乎是圆满的大结局,魏无羡好不羡慕。


后来蓝老师上的课她也没听进去多少,下课钟声就响起来了,同学们欢呼着终于可以放学了,兴高采烈地收拾书包三两成群的结伴回家。


「魏无羡,今天你要过来吃饭吗?今天我姐姐要煮莲藕排骨汤。」这是她的朋友兼邻居江澄,他父母和魏无羡的父母是死党,这几周因为她的父母出国旅游,因此把魏无羡托付给江家照顾。


「好啊!好久没吃姐姐煮的汤了!」算了,这应该只是梦,魏无羡便不再去思考这么多,想着晚上要去江家吃莲藕排骨汤。


晚上休息时,魏无羡又梦到了那个梦的后续,她和那个声音很好听的男子结了婚生了小孩,一天又一天的幸福的过了下去,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她先梦到自己在晚年因为生病变得体虚,得时常卧在床上,她的孩子们每天都会来找他谈天说笑,要她早点好起来。


「孩子们都长这么大了,我们也老啰!」


「不老,还年轻。」夫君这么说到,手一下又一下的摸着你的头,她很享受这个感觉。


「我的身体我自己是清楚的,也差不多该结束了。」


「魏婴,不许说胡话!」听到这样的喝斥,魏无羡心疼了一下,但梦里的她饼没有停下开口。


「好哥哥,蓝二哥哥,我最爱的蓝湛,你就让我说完吧,我怕我没说完,之后就没办法说了,我可不想带着悔恨的心情离开呢。」魏婴将食指轻轻抵在蓝忘机的嘴唇上,笑了笑,便继续说了下去。


「这一生,我先是没了父母,后是没了家园,但江家给了我一个新的家庭、新的家人,我很爱江叔叔和虞夫人,我也很爱江澄跟师姐,原本想着这一生应该就是这样了,却在后来遇见了你,开始有了变化。」


「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了,这是在作梦吗?我有时候还是会这么想的,但在看看现在,江澄和曦臣大哥修成了正果,我们过得很好,才想着原来这都不是梦啊,真好。」


「这一生,很谢谢你和我相遇,和我结为夫妻,愿来世我们还能再作为夫妻!」她牵起蓝忘机的手,紧紧地握着不放,就像当年在小森林时,从温晁的手中救她出来一样。


「会的,来世定还是夫妻。」蓝忘机这么说着。


后来,后来魏婴累了,她和夫君说她要先睡了,明天要记得叫她起床,夫君也应了声好,然后抱紧了她,在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魏无羡就这样醒来了,脸颊两侧还带着微湿的泪痕。


她似乎知道了,那个名叫魏婴的女子,便是自己的上一世,她在最后是靠着夫君的胸膛、带着满脸的笑容睡去的,而她的夫君的名字,就叫蓝湛。


当她边刷着牙,边思考着接下来是否该去寻找这位名叫〝蓝湛〞的神秘男子时,老天爷也总喜欢对着他们开玩笑。


「大家好,由于蓝老师因为身体不适在家中休养,今天开始由我来给各位代课,我的名字叫做蓝湛,大家也可以叫我蓝老师即可。」


-End-

=======================


原本是没有要写番外的,后来还是生出来了(躺

真的很感谢从一开始追到现在的小天使们,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章,后面却看到大家给的小心心和小蓝手越来越多,还有人来找我授权文章到快看APP上,才有了一种「啊,原来我的文还真的是有人喜欢的」,尤其我在中间又闲置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再次感谢大家((鞠躬


顺便跟大家报告一下存活现况,现在本人在日本饭店实习中,基本上更文的机率是非常渺小的,但还是时常上来看看有没有回覆的//

接下来想要写点全职高手的东西,魔道还是会写,只是现在我有点写不出来QwQ所以决定来换个方向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爱你们


大家下篇文章见//



  175 7
评论(7)
热度(1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